为青春助力,为梦想搭台——新媒体电商创新班开班侧记

20231223日下午,三明学院百廿校庆的热度还未散去,以三明学院工商业校友会为依托的新媒体电商创新班就在酷寒中火热启动。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副院长郑祖起主持开班仪式,我校03投资专业的优秀校友钱盛(现为我校工商业校友会副会长)带来了第一次授课,四十多名来自我校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旅游管理等专业的学生齐聚厚德楼304参与本次创新班。

本次授课共设置三个模块:如何找准定位;如何打造互联网思维;如何成为泛产品经理。模块环环相扣,中间穿插了互动环节,对优秀学生赠送了《什么是产品经理》等优质读物。“所有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钱盛分享了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学员们被他在创新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深深感动,更被他的坚强和执着所鼓舞。该创新班是三明学院电子商务创新班、新零售创新班的延续和升级,按照“学员-管培生-合伙人-高级合伙人”的路径,主要围绕着互联网细分赛道把学生打造成优秀的产品经理。

新媒体电商创新班旨在培养大学生创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成为社会所需的新媒体电商人才。集中线下授课每月1次,共23课时、每周远程线上授课1次、在线课程小程序复盘和二次学习。全流程按照新媒体电商企业标准作业进行部署要求。企业导师基于互联网电商运营逻辑,教授学员进行选品、短视频拍摄制作、直播、引流、供应链货品软件、电商数据分析、售前售后管理,能让学员系统性了解互联网营销、流量转化等新媒体电商实战知识。

以校庆为工作契机,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持续推动校友工作。据悉,1223日上午,在厚德楼312展开的工商业校友专场招聘会上,校友企业为经管学院24届毕业生带来了数十个就业岗位。